代拍详细

  • 1
  • 1500 日元
  • 2024-08-10 21:34:13
  • 不可以
  • 2024-08-16 21:34:13
  • 其他
  • 买家承担
  • 有可能
  • 到YAHOO查看 >>
クリックポスト全国统一费用:185 円
書籍/七宝の輝き再見/胴具足.小柄.鐔.目貫.引手.釘隠.筆軸.水滴.簪.帯留/香水瓶/水指.手焙.風炉先屏風.他/茶の湯の七宝.東照宮の七宝/茶道
1,500円 (合人民币: 74.05 元)
剩余 :043856
注意:倒计时可能存在误差,请及时刷新提前出价。详细时间
100 円
[查看出价记录]
n**92116228
亲,您还没有登录,请先登录后再进行出价入札!点击登录
JPY
74.05 元
扫一扫手机出价
立即出价 预约出价 试算费用
卖家资料
k**etugu
点数 6173
好评 6179
差评 6
兵庫県
收藏的卖家
暂未收藏

日拍网友情提醒

  1. 阅读拍卖的 《出价规则》《风险》《费用》
  2. 了解清楚該拍品是否可以邮寄。
  3. 拍卖的物品不支持退货。
  4. 出价后无法取消出价,中标后不接受弃标(必须全款买下)。
  5. 对超大、超重的物品,请先了解我们的物流说明或咨询日本客服,以免因误解而给您造成损失!
  6. ジャンク品是故障品的意思,其它日语不明之处,请咨询我们客服。
  7. 拍收藏品的会员,特别是拍瓷器类的会员,我们对货品的真假不作担保,请在下标之前充分确认!一旦您出价成功,将不能取消。
  8. 打火机、食品、活的生物、动物相关制品、带锂电池的手机等电器请不要拍,寄不回去,如果强行拍下造成的损失请自负。
日本代购



●●「桃山から江戸初期にかけての七宝の展開」・・・●●

★平田道仁によって日本で本格的に行われるようになった七宝は・たちまちのうちに大流行するようになる。
 ただ・日本における七宝の活用の仕方は・明七宝のような香炉や花瓶と云った大型の器物はほとんどなく・
 刀装金具や釘隠・襖の引手などの小金具が主体となった。また七宝釉を全体に施すことも少なく・部分的に
 用いるなど・金や銀の象嵌に似た・加飾手段のひとつとして用いられた感が強い。平田に代表される日本の
 七宝は泥七宝であっても鮮麗で透明感があり・中国のような玉石を嵌入したかのように見えるけばけばしい
 ものとは異なるのが特徴である。桃山から江戸初時代期にかけての七宝で・年代がはっきりわかる作品は・
 寛永十一年・(1634)・建造の名古屋城上洛殿の釘隠・襖引手・また元和6年・(1620)・から寛
 永二年にかけて造営された桂離宮の釘隠・襖引手などが知られる。また天正十五年・(1587)・に秀吉
 が建てた聚楽第に使用されたと伝える蛇籠・夕顔文七宝釘隠・(15頁)・があるが・これは釘隠の中でも
 最大で・金銅製の胎に・白・赤・青を配した豪華な作ゆきを見せ・桃山時代の気風をよく示している  。
 桂離宮の設計に携ったと伝える小堀遠州はとくに七宝に興味をもち・七宝茶道具を愛用していた。釣舟花入
 をはじめ・遠州着用と伝える甲冑にも・七宝をあしらったか金具が装着されている          。

◆紺糸威二枚胴具足。・(同・部分/伝遠州所用・東京国立博物館)。
◆富嶽図目貫                        。
◆富嶽図小柄                        。
◆七宝文鐔                         。
◆雪華文七宝鐔                       。

■■『画像・1』・・・■■

●●『江戸中・末期の七宝』・・・●●

◆雲文七宝筆軸。・(細見美術館)。      ◆雲文七宝瓢形水滴。・(細見美術館)。
◆花文七宝墨台。・(細見美術館)。      ◆菊五七桐形引手。 ・(北村美術館)。
◆蔦葉形引手。 ・(北村美術館)。      ◆夕顔文釘隠。   ・(細見美術館)。
◆桃形引手。  ・(北村美術館)。      ◆花筏形引手。   ・(細見美術館)。
◆花菱文引手。 ・(北村美術館)。      ◆鳥兜形引手。   ・(細見美術館)。
◆夕顔形引手。 ・(北村美術館)。      ◆桜形引手。    ・(細見美術館)。
◆梅形釘隠。  ・(細見美術館)                        。

 




●●「七宝の歴史」・・・●●

 




●●「東照宮の七宝」・・・●●

 




●●「明治の七宝・欧州の需要」・・・●●

◆幾何学文簪。     ・(3点)                 。
◆草花文煙草入     ・(明治中期)               。
◆草花文帯留。     ・(明治中期)               。
◆竹に雀文ナプキン立て。・(明治中期)               。
◆藤花文ボタン     ・(明治中期)               。
◆藤・菖蒲文小棚。   ・(明治中期・昇仙峡ロープウエイ七宝美術館)。

 




●●「近代欧州の七宝」・・・●●

◆薔薇文香水瓶。          ・(ドイツ・20世紀・豊田町香りの博物館)      。
◆草花文エナメル彩ガラス香水瓶。  ・(イギリス・19世紀・豊田町香りの博物館)     。
◆七宝キューピット像ケース付香水瓶。・(イギリス・18世紀・豊田町香りの博物館)     。
◆ブローチ・「翼のある風の精」   ・(ルネ・ラリック・1900年頃・東京国立近代博物館)。
◆バックル             ・(制作年不詳・古美術田澤)             。

 




●●「現代の七宝」・・・●●

●「上枝久」・・・●   ●「石川暢子」・・・●   ●「長谷川淑子」・・・●

 




●●「現代の造形をめざして」・・・●●

 

Auction Templates オクのミカタ [ヤフオクの商品追加画像をカンタンに追加].


■■茶道誌■■ ■■『なごみ』■■ ■■『七宝の輝き再見』■■ ■■「茶の湯の七宝」■■ ■■「茶道具への転用」■■ ■■「七宝の歴史」■■ ■■「桃山から江戸初期にかけての七宝の展開」―紺糸威二枚胴具足・(伝遠州所用)/富嶽図目貫/富嶽図小柄/七宝文鐔/雪華文七宝鐔■■ ■■「東照宮の七宝」■■ ■■「江戸中・末期の七宝」―雲文七宝筆軸/雲文七宝瓢形水滴/花文七宝墨台/菊五七桐形引手/蔦葉形引手/夕顔文釘隠/桃形引手/花筏形引手/花菱文引手/鳥兜形引手/夕顔形引手/桜形引手/梅形釘隠■■ ■■「明治の七宝・欧州の需要」■■ ■■「近代欧州の七宝」―薔薇文香水瓶/草花文エナメル彩ガラス香水瓶/七宝キューピット像ケース付香水瓶/ブローチ・翼のある風の精・ルネ・ラリック/バックル■■ ■■「現代の七宝」―上枝久/石川暢子/長谷川淑子■■ ■■「現代の造形をめざして」―原典生/石山惠美子■■ ■■「ジュエリーへの展開」―荒井純子/世良恵子/世良順/沢田均■■ ■■「現代茶道具の七宝」―吉村扶子/岩田広己■■ ■■「クラフトの七宝」―平松保城/鶴岡鉦次郎■■ ■■「生き続ける象嵌七宝」―工房・和銅寛■■ ■■「七宝の技法・用語」■■ ■■茶道/道具■■ ■■以下詳細をご覧下さい!!■■




■■『茶道誌』・・・■■



●●『なごみ』・・・●●

**”(1998年6月・通巻第222号)”**



■■「特集」・・・■■


●●『七宝の輝き再見』・・・●●

**”(約・39頁) ”**

★七つの貴石を散りばめた絢爛さにも比する装飾―――
 七宝。
 七宝は・銅などの金属の表面を・色とりどりに装飾す
 ることに始まった。
 ガラスの発明によって・貴石を嵌め込む代わりに・ガ
 ラス釉を熔着したと考えられ・しだいに洗練されてい
 った技法である。
 装飾という性格上・七宝は古来の金属器類のあらゆる
 ものに施されている。
 それらの彩りと輝きを再見し・現代の七宝のと・その
 未来を見てゆこう。

 **”撮影・宮野正喜・(3~7頁)”**

 **”協力・細見美術館”**

   ◆花唐草文七宝舟形釣花入。
            ・江戸時代。
            ・細見美術館。



■発行日=平成10年6月1日。
■発行所=株式会社・淡交社。
■サイズ=18×25.5cm。
■定価=800円+税。
■状態=美品。
  ●表紙に・多少の・キズ・ヤケが有ります。
  ●本誌内に・多少の・ヤケが見えますが
  ●大きなダメージは・無く
  ●年代的には・良い状態に思います。



◆◆注意・・・◆◆

 ★発行日より・経年を経て下りますので
  コンディションに係らず・古書で有る事を
  充分に御理解の上・御入札下さい。

 ★神経質な方は入札をご辞退下さい・・!!



●全・128頁・・・!!



●「特集」・の・・・!!

  ◆「七宝の輝き再見」・は・約39頁。



●蒐集・資料などの・参考に・・・!!



●探されていた方は・この機会に・・・!!



●以下・詳細をご覧ください・・・!!

  ◆掲載案内は・抜粋し掲載して下ります。

  ◆掲載内容は・Q&Aより・問い合わせ下さい。

  ◆数字記載は目視です・間違いは御容赦下さい。



●掲載を抜粋紹介し・「タイトル」・と致します。



■■■■■■■■■■■■■■■■■■■■■■■■■■■
★★★★★★★★★★★★★★★★★★★★★★★★★★★



■■『七宝の輝き再見』・・・■■

**”(約・39頁) ”**

**”撮影・宮野正喜・(3~7頁)”**

**”協力・細見美術館”**



●●『茶の湯の七宝』・・・●●

★茶の湯が発展した室町時代・七宝は明の船載品として
 将来・唐物として珍重されたもののひとつだった。
 後花園天皇が六代将軍義教の室町殿へ行幸したときの
 様子を伝える・『室町殿へ行幸御錺記』・に多くの唐
 物にまじって・花瓶・鶴頸・薬器・方盆・水入・香炉
 ・香合・茶碗・香匙などの七宝が飾り付けられていた
 と記されている。
 しかし・その華麗な彩りは・書院の茶の湯ではもては
 やされたものの・侘び茶の流行により・しだいに用い
 られなくなってゆく。
 その後・七宝の彩りを茶の湯に採り入れたのは・小堀
 遠州・(1579~1647)・であった。
 『遠州蔵帳』・には・「七宝釣舟」の記載があり・ま
 た種々の道具の意匠に七宝が用いられている。
 七宝文の七宝を施した品は・遠州商用であるとの伝来
 さえ生じた。
 前頁の釣舟花入と・この八角水指は江戸時代の和物だ
 が・明七宝の雰囲気をよく写している。

   ◆風炉先―七宝五七桐形釘隠。
            ・江戸時代。

   ◆風炉―華。

   ◆釜―大雲龍。

   ◆水指―七宝八角。
            ・江戸時代。

   ◆茶入―瀬戸・大肩衝・銘・「閑居」。

     ★仕覆―正倉院段織錦。

   *(風炉・先水指は細見美術館蔵)。



●●『茶道具への転用』・・・●●

★ほかの唐物と同様・明時代の七宝のうちでも・その形
 や大きさ・意匠が茶の湯に適うものは・茶道具に取り
 上げられた。
 なかでも転用しやすいためか・水指がもっとも多い。
 下の水指は・本来は食物を盛る鉢に塗り蓋をつけたも
 の。
 塗蓋のつまみ形も・七宝文にしたところが洒落ている。
 彦根藩井伊家に伝来した。
 また・左の蓋置は・もともとは宝形づくりの穂屋香炉
 で・赤と緑の釉がわずかに残っている。
 茶席では蓋を反転させて蓋置・(左下写真)・として
 用いられた。
 時代が下がると・優れた七宝品には茶人の数寄心を刺
 激し・新たな道具へと生まれかわったものもある。
 ここに紹介する風炉先と手焙は・江戸時代に盛んに作
 られた建築物の七宝餝金具・釘隠を再利用したもの。
 流水蛇龍文釘隠の半分と・桐文釘隠とを合わせて手焙
 の穂屋に仕立てたのは・昭和初期の数寄者・益田鈍翁。
 また七宝を好んだ・細見古香庵は・桐形釘隠を三個用
 いて・風炉先に仕立てている。

   ◆七宝穂屋風炉。
            ・明時代。

   ◆七宝荒磯文水指。
            ・明時代。
            ・彦根城博物館。

   ◆七宝風炉先屏風・(前頁・部分)。
            ・江戸時代。
            ・細見美術館。

   ◆流水蛇龍桐文七宝釘隠手焙。
            ・桃山時代。
            ・細見美術館。



●●『七宝の歴史』・・・●●

**”文・原田一敏・(東京国立博物館)”**

   ◆黄金瑠璃鈿背十二稜鏡。
            ・正倉院宝物。



●●『桃山から江戸初期にかけての七宝の展開』・●●

★平田道仁によって日本で本格的に行われるようになっ
 た七宝は・たちまちのうちに大流行するようになる。
 ただ・日本における七宝の活用の仕方は・明七宝のよ
 うな香炉や花瓶と云った大型の器物はほとんどなく・
 刀装金具や釘隠・襖の引手などの小金具が主体となっ
 た。
 また七宝釉を全体に施すことも少なく・部分的に用い
 るなど・金や銀の象嵌に似た・加飾手段のひとつとし
 て用いられた感が強い。
 平田に代表される日本の七宝は泥七宝であっても鮮麗
 で透明感があり・中国のような玉石を嵌入したかのよ
 うに見えるけばけばしいものとは異なるのが特徴であ
 る。
 桃山から江戸初時代期にかけての七宝で・年代がはっ
 きりわかる作品は・寛永十一年・(1634)・建造
 の名古屋城上洛殿の釘隠・襖引手・また元和6年・(
 1620)・から寛永二年にかけて造営された桂離宮
 の釘隠・襖引手などが知られる。
 また天正十五年・(1587)・に秀吉が建てた聚楽
 第に使用されたと伝える蛇籠・夕顔文七宝釘隠・(1
 5頁)・があるが・これは釘隠の中でも最大で・金銅
 製の胎に・白・赤・青を配した豪華な作ゆきを見せ・
 桃山時代の気風をよく示している。
 桂離宮の設計に携ったと伝える小堀遠州はとくに七宝
 に興味をもち・七宝茶道具を愛用していた。
 釣舟花入をはじめ・遠州着用と伝える甲冑にも・七宝
 をあしらったか金具が装着されている。

   ◆紺糸威二枚胴具足。
            ・伝遠州所用。
            ・同・部分。
            ・東京国立博物館。

   ◆富嶽図目貫。

   ◆富嶽図小柄。

   ◆七宝文鐔。

   ◆雪華文七宝鐔。



●●『東照宮の七宝』・・・●●

**”撮影・与古田松市”**

   ◆日光東照宮・坂下門。

   ◆七宝菱金具・坂下門柱と梁。

   ◆位記宣命箱。
            ・日光東照宮。

   ◆七宝飾金具・(位記宣命箱表面)。
            ・同箱・裏面。
            ・同箱・内面。



●●『江戸中・末期の七宝』・・・●●

**”撮影・宮野正喜”**

   ◆雲文七宝筆軸。
            ・細見美術館。

   ◆雲文七宝瓢形水滴。
            ・細見美術館。

   ◆花文七宝墨台。
            ・細見美術館。

   ◆菊五七桐形引手。
            ・北村美術館。

   ◆蔦葉形引手。
            ・北村美術館。

   ◆夕顔文釘隠。
            ・細見美術館。

   ◆桃形引手。
            ・北村美術館。

   ◆花筏形引手。
            ・細見美術館。

   ◆花菱文引手。
            ・北村美術館。

   ◆鳥兜形引手。
            ・細見美術館。

   ◆夕顔形引手。
            ・北村美術館。

   ◆桜形引手。
            ・細見美術館。

   ◆梅形釘隠。
            ・細見美術館。



●●『明治の七宝・欧州の需要』・・・●●

**”文・樋田豊次郎・(美術史家)”**

**”撮影・宮野正喜”**

**”協力・古美術田澤”**

   ◆幾何学文簪・(3点)。

   ◆草花文煙草入。
            ・明治中期。

   ◆草花文帯留。
            ・明治中期。

   ◆竹に雀文ナプキン立て。
            ・明治中期。

   ◆藤花文ボタン。
            ・明治中期。

   ◆藤・菖蒲文小棚。
          ・明治中期。
          ・昇仙峡ロープウエイ七宝美術館。



●●『近代欧州の七宝』・・・●●

   ◆薔薇文香水瓶。
            ・ドイツ。
            ・20世紀。
            ・豊田町香りの博物館。

   ◆草花文エナメル彩ガラス香水瓶。
            ・イギリス。
            ・19世紀。
            ・豊田町香りの博物館。

   ◆七宝キューピット像ケース付香水瓶。
            ・イギリス。
            ・18世紀。
            ・豊田町香りの博物館。

   ◆ブローチ・「翼のある風の精」。
            ・ルネ・ラリック。
            ・1900年頃。
            ・東京国立近代博物館。

   ◆バックル。
            ・制作年不詳。
            ・古美術田澤。



●●『現代の七宝』・・・●●

**”文・樋田豊次郎・(美術史家)”**

★明治以来の伝統を継承しながら・七宝は美術の一分野
 を築こうと模索している。
 現代の作家たちの試みに・七宝の未来を見てみたい。


●「上枝久」・・・●

   ◆ボディージュウリー・「悠久装身考」。
            ・’92年。

   ◆「瞳――2」・’85年。


●「石川暢子」・・・●

   ◆「紅葉狩」。


●「長谷川淑子」・・・●

   ◆ガラス胎七宝大皿・「バラ」。



●●『現代の造形をめざして』・・・●●

★七宝作品に独創性を与えようとするとき・どのような
 方法があるのだろうか。


●「原典生」・・・●

   ◆「森を駆けるヒメミコ」・’96年。
            ・(第28回日展)。


●「石山惠美子」・・・●

   ◆「門の組曲」。
            ・表面・裏面。



●●『ジュエリーへの展開』・・・●●

★作家に自発的表現を大切にする装身具である・ジュエ
 リーに活用されたことで・七宝は新しい魅力を獲得し
 た。


●「荒井純子」・・・●

   ◆ブローチ・「夕映えの刻」。


●「世良恵子」・・・●

   ◆チョーカー・「雲」。


●「世良順」・・・●

   ◆ブローチ。


●「沢田均」・・・●

   ◆リング・「文目」・(5点)。



●●『現代茶道具の七宝』・・・●●


●「吉村扶子」・・・●

★吉村扶子の七宝は微妙な色調が美しい。
 器物が主だが・近年は水指・蓋物などの茶道具・銚子
 や蓋や香炉なども手がけている。
 写真の水指のような・湖面や木洩れ陽をイメージさせ
 る抽象文様に・独特の品の良さが見られる。

   ◆香炉。

   ◆蓋置。

   ◆水指。


●「岩田広己」・・・●

★東京芸術大学金工出身の岩田広己は・七宝の繊細さを
 生かすことに成功した。
 一見ガラスのように見えるが・七宝釉の重ねと箔を駆
 使した茶器は新鮮である。
 計算された形や大きさ・重さに・洗練された感覚が見
 られ・これからが期待される。

   ◆「Vase」。

   ◆茶器。
            ・同・内面。



●●『クラフトの七宝』・・・●●


●「平松保城」・・・●

   ◆黄金酒杯・銘・「燦」。
            ・東京芸術大学。


●「鶴岡鉦次郎」・・・●

   ◆銀七宝ペン皿。

   ◆ベビースプーン・(3点)。



●●『生き続ける象嵌七宝』・・・●●

**”(撮影・宮野正喜)”**

★七宝の技法には・大別して象嵌七宝と有線七宝がある。
 釉を区画する凹部を鋳造で作り・七宝釉を施す象嵌七
 宝は・もっとも原初的な技法と考えられる。
 この象嵌七宝を古来の方法で・いまも作り続けている
 工房・和銅寛を京都にたずねた。

―”(価格掲載)”―

   ◆蓋置。

   ◆書鎮。

   ◆泥七宝彩文鎮。



**”(以下・白黒)”**


■■鼎談・『七宝の未来を考える』・・・■■

★樋田豊次郎・(美術史家)。

★原田一敏・(東京国立博物館金工室長)。

★高木紀子・(「宝石の四季」・編集長)。

**”(撮影・与古田松市)”**

 ●七宝の可能性・ガラス釉と有線。

 ●七宝の特徴・「応用の面白さ」・をいかに生かして
  いくか。



■■『七宝の技法・用語』・・・■■

  ◆泥七宝。

  ◆象嵌七宝。

  ◆有線七宝。

  ◆無線七宝。

  ◆透胎七宝。

  ◆雀胎七宝。

  ◆平田七宝。



●●●●●●●●●●●●●●●●●●●●●●●●●●●
◆◆◆◆◆◆◆◆◆◆◆◆◆◆◆◆◆◆◆◆◆◆◆◆◆◆◆


■入力のミスは・ご容赦下さい。


■他の出品も・是非御覧下さい。


■商品詳細文の転用は堅くお断り致します。


■入札案内・・・■

●状態はすべて点検済ですが、
●見落し等が無いとは言えません。
●見解の相違も御座います。
●御了承・御理解の上・入札下さい


■■支払詳細■■

●かんたん決済。


■■送料の案内■■

●185円。
●クリックポスト。
   ・(日本郵便)。
   ・(1回1落札)。
●簡易包装。
   ・(包装指定は別途料金)。
●落札金額に関わらず同一の包装と
●させて頂きます。







■■注意■■

●質問は必ず事前にお願い致します。
●落札後のクレームはお受けできません。
●落札日より7日以内に必ず決算下さい。
●7日以内に振込み確認出来ない場合は落札者都合
●のキャンセルとして処理させて頂きます。
●取り置の場合でも、最初の落札日より7日以内に必
●ず決済下さい。
●いかなる場合でも決済後に・一度発送致します。


■■要注意■■

●入札の取消はいかなる場合でも不可能です
●質問欄での取消依頼もお受けできません。
●落札後は取引ナビにて詳細を連絡させて頂きます。
●電話での連絡はお受けできません。
●上記事項を充分に御理解の上での入札とさせてき頂
●ます。

■商品詳細文の転用・盗用は堅くお断り致します・!


+ + + この商品説明は オークションプレートメーカー2 で作成しました  + + +
No.213.002.002

1. 一口价

出价大于等于一口价时,拍卖将立即结束,您将以一口价中标。

2. 立即出价

立即出价金额是指您能接受该拍品的最高金额,代购服务费及各种运杂费除外。我们将最高金额直接提交到雅虎平台上。雅虎平台会根据他们的规则来逐步加价。

例如:扣除运杂费您立即出价1万日元,拍品的现在价格是1000日元,如果没有人竞争,您将以1000日元中标,如果有人竞争到5000日元,您将以5500日元中标,如果有人出价到15000日元,则对方会以11000日元中标。如果结束之前,您再次出价到20000日元,则您以16000日元中标。中标的前提是没有人再出价。结束前5分钟之内如果有人出价,则自动延时5分钟,直到没有人出价为止。

3. 预约出价

预约出价是指日拍网平台会在结束之前10分钟之内将您的出价金额提交到雅虎平台上。由于是集中出价,您的预约出价不一定会成功。

对重要拍品,建议不要使用预约出价。

4. 多会员竞拍同一件拍品时

会员竞拍同一件拍品时,我们通常会分配不同的ID去出价,但分配的ID有可能被卖家已经拉黑而不能正常出价。

5. 卖家取消出价

在结束之前,卖家有权取消买家的出价,但中标之后,卖家如果取消中标,雅虎平台会自动差评卖家。

6. 提前结束下架

卖家有权在结束之前下架该拍品,所有出价全部自动取消。

7. 关于弃标

Ⅰ.日拍网拍卖订单不接受任何理由弃标,必须48小时之内完成支付!
Ⅱ.一旦出价成功,出价将无法取消,请您谨慎出价!
Ⅲ.一旦成功中标,您必须全额支付该拍品(成交价+消费税+银行转账费+日本邮费)。
Ⅳ.如果您拒绝支付该拍品即视为您弃标。
Ⅴ.如果您48小时之内未支付该拍品,卖家可能会删除交易并给予日拍网恶评,这种情况也视为您弃标。
Ⅵ.弃标也必须全额支付该拍品(成交价+消费税+银行转账费+日本邮费)。
否则,日拍网有权扣除您对应比例的出价押金或保证金,出价押金或保证金低于中标拍品价格时,日拍网将扣押您的库存拍品作为赔偿。

海淘有惊喜,但同时也有风险,作为海淘者,您需要承担以下风险。

1. 如果购买的是字画、瓷器等古美术品或知名品牌奢侈品,买家需要承担是仿品的风险。

日拍网的拍品转自日本雅虎平台和其它知名电商平台,日拍网的商品页面只是提供商品展示,不是推荐您购买,如果您要购买,我们可以提供购买渠道,交易主体是您本人和日本卖家,日拍网可以作为交易的中介,收取中介费用,履行中介义务(代购)。但对您要购买的物品的真伪、质量不承担责任风险,由此给您造成的损失需要您自行承担。日拍网的工作人员也不具备相关鉴定知识,无法分担此类风险。

2.商品在国际邮寄途中出现破损、丢失的风险。日拍网无法管控物流过程,无法替买家分担此类风险。

I.直邮的快件出现破损、丢失的,需要当面做异常签收,否则买家自行承担破损的全部责任。

日本邮局和中国邮局合作,日本邮局运到中国之后,由中国邮局接手转运到您手中,关于损坏赔偿,日本邮局规定如下:

运输过程中的损坏,赔偿主体是中国邮局。您收到物品之后先拆箱检查,如果有破损的,请不要签字,让投递人员开据破损证明,并自行向当地邮局索赔。

运输过程中的丢失,赔偿主体是日本邮局。日本邮局首先向中国邮局发函调查情况,中国邮局一般回复很慢(此过程可能需要1-2个月),由于中国邮局无法提供您签字的证明,日本邮局将确认丢失,给予发货方一定的赔偿。未购买保险的,最高赔偿2万日元,有购买保险的按保险金额赔偿。日拍网收到赔偿后将全额退还给您。

II.如果您的包裹被退运,退运后再重新打包邮寄出现丢失、破损的风险由您本人承担,日拍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收到的货品不满意或跟网页图片品相有差异(例如:卖家P图片),或日文描述没有看懂,买错了东西,无法退换的风险。

退货需要满足卖家设定的期限和退货条件(参考商品页面说明),如果卖家同意退换,物品寄回日本的国际邮费需要买家本人承担,日本国内寄回给卖家的邮费由日拍网承担。

4. 如果物品选择第三方物流(例如:货柜船运,第三方转运),请自行与第三方签订责任风险。

5. 对直邮的物品,以自用为原则,如果是商用请按货物进口申报,否则有走私的风险。

大量邮寄非消耗类的同类物品超过一定数量(例如:500个铁壶、300台CD机、200个电饭锅等等)时,海关会认为超出了合理的自用范围而进行辑私侦查。

6.日本是诚信社会,一旦您成功出价,出价将无法取消,一旦成功中标,必须全款买下不能弃标。

7.日拍网的出价ID是动态的,无法保障您一直使用同一个ID出价。例如:多人竞拍同一件拍品时、出现出价系统错误时等等,系统可能会更换ID。不同ID中标的拍品可能无法同捆。

作为代购中介方,日拍网将承担以下力所能及的风险。

1. 买家付款之后,日本卖家不发货,由日拍网承担全额赔偿责任。

2. 货品从卖家发到日拍网日本仓库途中出现丢失、损坏的由日拍网承担全额赔偿责任。

3. 货品在日拍网仓库免费存储期内出现丢失,损坏的由日拍网承担全额赔偿责任。

4. 如果您的包裹被退运,退运后再重新打包邮寄出现丢失、破损的风险由您本人承担,日拍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日拍网的风险提醒

1. 如果您是新会员,首次出价购买工艺美术(古懂收藏品)类目的商品时,系统会弹窗提醒“亲爱的会员,您出价的宝贝属于工艺美术品,日拍网是代拍平台,我们只是买家和卖家之间的中介,覆行中介义务,不承担卖家责任,您需要自已承担拍品是仿品的风险。出价之前也请仔细阅读拍卖详细页的《出价规则》、《风险》、《费用》等重要说明!”,您需要点“同意”才能继续出价。

2. 卖家的好评低于100时,日拍网会弹窗提醒“亲爱的会员,此卖家的评价较低,可能存在诚信上的风险,日拍网只是您和卖家之间的中介,覆行中介义务,不承担卖诈骗风险。出价之前也请仔细阅读拍卖详细页的《出价规则》、《风险》、《费用》等重要说明!”,您需要点“同意”才能继续出价。

3. 卖家的好评低于30时,日拍网会二次弹窗提醒。首先“亲爱的会员,此卖家的好评低于30,可能存在诈骗风险,日拍网只是您和卖家之间的中介,覆行中介义务,不承担卖家诈骗风险。出价之前也请仔细阅读拍卖详细页的《出价规则》、《风险》、《费用》等重要说明!”,点“同意”后,二次弹窗提醒“亲爱的会员,此卖家的好评低于30,可能存在诈骗风险,您需自行承担此风险,确定要出价吗?”,您需要“同意”才能继续出价。

4. 卖家好评低于5时,日拍网将禁止出价,您需要联系客服,确定自行承担相关风险后解禁。

5. 每次出价之前,日拍网弹窗提醒您仔细阅读《出价规则》、《风险》、《费用》等重要说明,您需要“同意”才能继续出价。

我们拒绝代购以下商品,简称服务外商品。

I.商品重量和体积超过各种邮寄方式限制的商品。实重超过30KG的物品,任何一面的周长加上该面的垂直高度超过了3米的物品,能否邮寄请提前咨询客服。

II.根据日本的法律被限制出口的商品(如药品、活的生物)。

III.华盛顿公约或CITES公约禁止交易的物品,详细说明请参考《华盛顿公约或CITES公约》

IV.中国海关禁止进口的物品。例如:象牙及相关加工制品、活物、动物部件、龟甲、植物、香木、檀木、花梨木、珊瑚类、药品、流通货币、羽毛、纸币、蛤基棋子、仿真枪、刀具、黄色书刊、影片、音像、图片、毒品、反动报刊、皮草、貂皮、动物皮制衣服等所有海关禁止入境或其它一切国家禁止买卖的商品。

V.日本邮局无法承运的物品。

含有金 银等贵重金属的物品、带磁铁的物品(例:音响)、沉香木、液体类、香水、打火机、电池、电池无法拆除的器物、无线电类、精密仪器、电脑硬盘、高压气体、 救生圈、发动机或带发动机的模型、避震器、排气管、方向盘(含气囊)、化油器、油箱油罐等(含油渍)物品、热水器、煤气炉等(用瓦斯)、带气体或带油渍物品、易燃易爆物品、粉末类。以上物品其它物流(例:FEDEX)能否邮寄请咨询客服。

详情请参考

1、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进出境物品表

(1993年2月26日海关总署发布)

2、中华人民共和国限制进出境物品表

1993年2月26日海关总署发布)

3、海关总署公告

(2013年第46号)

日拍网的汇率采用中国银行现钞卖出价,即您人民币现金购买日元现金的汇率。

1. 购买的货品价格。

2. 日本银行转帐费。

由日拍网支付给日本卖家时发生的银行转帐费。

转帐金额 < 3万日元时,银行转帐费 = 160 日元

转帐金额 >=  3万日元时,银行转帐费 = 250 日元

3. 日本国内邮费

日本卖家将货品发送到日拍网日本仓库时发生的邮寄费。

请参考商品网页上的说明,若无说明,一般普通3KG左右的普通件700日元左右,超大件2000日元至1万日元不等。下单前有疑问的请咨询客服。

4. 国际邮费

货品的国际邮费以物流公司或邮局的实际收费为准,日拍网自有的物流渠道以网站公布的价格为准,如价格有变动,我们会在会员中心即时通知。现有邮费价格请参考附件《国际邮费价格表》

5. 日拍网服务费

I.日拍网的服务费根据货值按以下规则分段收费。

单 件 货 值(日元) 服 务 费(日元)
货值 < 1万 380
1万 <= 货值 < 5万 1000
5万 <= 货值 < 10万 3000
10万 <= 货值 < 50万 5000
货值 >= 50万 20000

    II.折扣条件

在仓库的货品积压低于30件的可给予服务费7折优惠。其它折扣条件见平台活动公告。

注:服务费380日元最低档不享受折扣

6. 包装材料费

日拍网的包装材料费按使用纸箱大小收费,在标准包装之外要特别加强包装的,另外加收每箱200-500日元,需特定纸箱或木箱的视成本情况如实收取。

纸箱大小(CM) 打包费(日元)
信封0*0*0 100
60*60*50 920
60*45*35 920
55*50*40 920
50*50*35 920
45*35*35 680
35*35*30 580
30*25*25 480
25*20*15 380
70*35*35 920
50*40*15 580
45*25*18 480
40*40*40 820
60*40*15 680
60*40*40 920
45*45*30 920

如果合寄打包的商品超过5件,每增加4件,加收人工费用300日元,不足5件按4件计算。

7. 跨境支付手续费

您支付的所有费用(包括货值、邮费等)需要加上2%跨境支付手续费。您可以理解为购汇手续费和国际汇款手续费。

8. 仓储费

货品到达仓库之日起,日拍网提供90天免费保管。超过90天之后,我们将按每件每个月500日元开始收取仓库保管费。如果仓库保管费超过了您货品的货值,我们有权处理该货品(转卖或废弃)。

9. 仓库特殊增值服务费

I.家具等超大件或超过30KG的物品,需要增收超重处理费 3000日元/件。

II.如果需要拍照,测试漏水等品检服务,需要增收特殊服务费 300日元/件。

Ⅲ.多件同捆打包的,总重量超过15KG时,需增收300日元/箱打包费。

Ⅳ. 如果货品是寄日本国内或日本自提,买家需要支付货值的5%的增值服务费。

Ⅴ. 已打包完成的包裹(包括退运返回日本仓库的包裹),如果您需要拆包,日拍需要收取一定的拆包费,(一个包裹拆成两个包裹收取2000日元拆包费、一个包裹拆成三个包裹收取3000日元拆包费......以此类推)

10. 海关关税

I.如果支付二时,物流选择直邮方式

如果物品被扣关,您需要自行处理海关清关,税费按当地海关要求缴纳。

II.如果支付二时,物流选择代理清关方式

根据商品的种类,您需支付货值的10%-20%不等的关税,非奢侈品类税率为10%。

11. 弃标赔偿费

日拍网不接受弃标,一旦出价成功,出价将无法取消。一旦成功中标,您必须全款(得标价含消费税+日本邮费)支付该拍品。如果您拒绝支付即视为弃标,如果48小时之内未支付得标拍品,卖家可能会删除交易,这种情况也视为您弃标。弃标也必须全额支付(得标价含消费税+日本邮费),否则日拍网有权扣除您的出价押金或保证金,出价押金或保证金低于拍品中标价格时,日拍网将扣押您的库存拍品作为赔偿。也就是不接受任何理由的弃标,必须48小时之内完成支付。

三、 订单分段支付说明

1. 支付一时,您需要支付以下费用。

商品的货值 + 平台服务费 + 预付运费 + 跨境支付手续费

2. 支付二

银行转帐费 + 日本国内运费 + 国际运费 + 仓库打包费 + 仓储费 + 仓库特殊增值服务费 - 支付一的预付运费 + 跨境支付手续费。

Copyright © 2008 日拍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闽公网安备35020302035924 ICP备案号:闽ICP备18024866号-3 Webサービス by Yahoo! JAPAN